铜山区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18-04-12 11:20:00  来源:检察日报

  4月11日下午,铜山区院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铜山区机关党委委员及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主持并作讲话。

  会上,院机关党委书记王芹传达《铜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印发<2018年全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的通知》、《铜山区直属机关委员会转发<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财政统发工资在职党员党费标准核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

  周东升检察长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对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成立机关党委为起点,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深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与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全面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起新征程;二是要加强学习,求深求新,提高履职能力水平。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学通弄懂吃透相关理论,提升综合素养,要实干、快干、会干,始终坚持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坚持检察工作“精品化”发展路线,打造工作亮点、特色,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提高检察工作的综合效果,提升检察工作的影响力;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规范管理。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严在经常、抓在日常的责任考评机制,把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改进工作作风,做合格党员,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四是创新思路,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机关党委、各党支委要认真谋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严格按照上级安排做好14个专题的教育学习。要更新观念,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新途径,既要运用好传统党建学习方式,又善于运用新媒体等方式开展党建工作,让广大党员更主动积极参与党建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吸引力。务实奋进,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新时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铜山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