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节日廉洁建设 倡行廉洁过节风气
2017-01-18 14:55:00  来源:

   今年以来,铜山区检察院注重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检意识,狠刹节假日期间不正之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了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

      一、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自律意识 

  铜山区检察院坚持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下狠心、动真格正风肃纪。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廉洁奉公的执政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自律,坚决遵守以“六个表率、六个带头、八个不准”为主要内容的行为规范,筑牢思想防线,坚持节日前后,思想不松懈,作风不越线,工作不离群众。 

  二、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 

  党组班子一干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禁节日前后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除值班或必要公务活动,节日期间公务车辆一律封存;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形式滥发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举办各类没有实质内容的节日庆典和单位干部职工联欢活动;严禁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婚丧嫁娶、乔迁履新收受礼金,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的违规违。 

  三、加强执纪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抬头 

节日前后,是党内“四风”问题可能抬头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打好“四风”攻坚战的关键点。铜山区检察院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的监督责任,组织专门力量,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从严执纪,增强执纪监督的实效性和震慑力。针对本单位“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明确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做到早布置、早预防、早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遏制,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抬头,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