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铜山区院刑事检察部召开重大案情工作推进会
2018-10-09 14:59:00  来源:铜山检察

  10月8日,国庆节假后上班第一天,铜山区院刑事检察部召开重大案情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邢天冉、董新春及刑事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邢天冉副检察长结合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对第四季度工作重点、措施指出:一要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重点办理,及时梳理线索,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二要将办案质量放在第一位,及时做好考核监督工作,对立案、撤案、追诉、抓捕等各个环节实行全面监督,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确保数据填报规范,保证案件颗粒归仓;三要重视重大案件信息发布工作,挑选具有指导意义的案件及时上报。

  董新春副检察长进一步指出,刑检部每位干警要牢固掌握所承办案件的核心数据,理顺办案的顺序和位次关系,对于重大案件信息的发布要做好备案工作,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

  周东升检察长对刑检部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冲刺年底工作进一步强调:当前捕诉合一改革和信息化应用给检察工作带来很大挑战,每位干警都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要熟练运用绩效考核系统,做到办案质量、办案效果、办案数量有机统一。注重将实体与程序相结合,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司法,切实保障当事人权利。工作中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廉政建设,履行好保密义务。提振精神,对照考核要求查漏补缺,提升考核成效,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晓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