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院暨铜山区院举行“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1 09:24:00  来源:检察日报

  5月30日,徐州市检察机关联合铜山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教育、团委领域领导。徐州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辉,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徐州市院未检、人民监督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们首先参观了铜山区院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了解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心理支持的缘由、心理支持过程、心理支持效果,并亲身体验了心理沙盘。

  在未检工作展示区,检察官通过一幅幅展板,向代表委员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流程、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落实、未成年人案件典型案例等内容,使大家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在未成年人办案区,代表委员们了解到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举措,通过与成年人办案区的对比,加深了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教育、感化、挽救政策的理解。

  参加结束后,代表委员们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徐州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辉主持,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省院制作的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徐州市院未检处处长朱耿慧和铜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东升分别通报了徐州市院和铜山区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以及来自教育、共青团等部门的社会各界人士,围绕社会高度关注的“校园欺凌”问题和检察官展开探讨,共同研究治理对策。代表委员们均表示检察机关在防治校园欺凌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纷纷建言献策,建议检察机关围绕职能严厉打击严重校园暴力犯罪,同时与社会各界协作形成合力,积极开展防治校园欺凌的法制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徐州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姚辉表示,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同时加强与教育、团委等有关方面的联系配合,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李晓巍